陈炖蛋

腾云驾雾小金龙🦦

大虞海棠|情人如期相爱(序)


第零话:寻觅良缘



赵小棠不是一个认命的人,但不认命不代表不信命。


一切都源于棠妈,这个二十年前就牵着刚会走路的小小棠的手去庙里拜拜的女人。于是在整个成长过程中,即使受到的教育都是“封建迷信不可取”,但在潜意识里,小赵还是一个信命的人。

也因为不爱出头去争取而被朋友质疑过,但每每在被问到“你怎么什么都等待命运的安排,你是老人家吗”的时候,小赵总是扬起bking的微笑讳莫如深: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我看现在挺不错的。”

在人生的前二十一年中,这种“在命运的浪里游”的人生态度的确让小赵过得“挺不错”,因为没有一定要去的方向,所以无论如何都是顺风,竟然也早早地大学毕业,签了大公司,当了小演员。

签约那天,棠爸和棠妈把小赵叫到书房,郑重其事地把一串盘得油光锃亮的佛珠交给她。棠爸语重心长地拍着女儿的肩发表寄语:“宝,你干这一行,实力固然重要,但机遇同等重要。记住爸妈一句话,不管能不能火,那都是命中带。你在外头换再多个名字,回家来,你永远是爸妈的嘉慧。”棠妈在旁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补充:“在我们,还有弟弟,心里你永远都是第一!”

热血青年小赵很容易被这种如同上战场的氛围感染到,视死如归地带上那串开过光的佛珠,“刷”地向爸妈敬了个礼:“放心吧爸妈,我会保持快乐的昂~你们就等我成功吧!”


这种轻松愉快的心境戛然而止于二十二岁生日。在party上好兄弟问了小赵一个问题:“趁还没火,啥时候谈个轻松愉快的恋爱?”

赵小棠嘴上还是应承着说烂了的那句“命里有时终须有”,心下却忽然有些失落:自己说什么也是各项条件都不差,怎么就到现在都没遇上个合适的人?

这个苦恼一直占据寿星仔的大脑,跟着她到了梦里。于是新晋二十二岁的赵小棠在生日当晚做了个梦,梦里一个捻着佛珠的老人家点着她的额头笑她:“缘分到了,你得自己去追!”

被梦惊醒的小赵举起佛珠对镜自拍,立刻编辑发送朋友圈:“本人即日起开始寻觅良缘,请诸位帮我多加留意。如果成了,日后少不了你们的好处。”

想了想,又在评论里补充一句:“地域不限,性别不拘。都2020了,我们只看缘分。”


放下手机,小赵终于开始思考这个早就应该被考虑的问题:自己未来的爱人,会是什么样子?

小赵从小就是美人胚子,从初中开始就被各种小男生追,但小赵觉得他们都是歪瓜裂枣,看着就烦。小赵想,要找一个自己都觉得漂亮的人,就是那种,看着那张脸就没法吵架的漂亮。

小赵进公司一个月被经纪人姐姐约谈了五次,其中四次都是因为在朋友圈乱发言,还有一次是和已经小红了的朋友出门吃饭没带口罩。经纪人姐姐警告小赵不能“糊作非为”,说她迟早会火的,不能现在落下什么把柄。小赵本来在乖乖挨训,听到“糊作非为”后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,结果被罚跑了五十多趟楼梯。小赵想,要是有个成熟点的人管着自己,兴许是件好事。

还有,那个人应该要和自己喜欢一样的东西。不求可以和自己一起看土味挖掘机了,至少要能陪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追番,和自己一起当一个热血青年。动漫的周边通常都是情侣款,找个人和自己一起买一起用,想想都爽爆了。

小赵想着想着,渐渐抑制不住微笑。虽然目前看来身边并没有出现这样一个合适的人选,但这个人一旦出现,谈恋爱将变成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!


说一千道一万,最后还是只有一个评判标准:缘分到了。

有缘千里来相会,这是小赵永远的倔强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