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炖蛋

腾云驾雾小金龙🦦

大虞海棠|上海04:00(中)


酒足饭饱,大家在门口打打闹闹地等车,然后在kiki提出拍一张合照的时候终于发现:虞书欣和赵小棠不见了。紧接着九个人的小群里收到了虞书欣的消息:我和小棠去散散步~大家累了就早点回去休息吧,不用等我们~

小陆姑娘颇为两个队友担心:“她俩又这样跑出去,被拍到咋办?”

小四挽着小五笑话她:“你有这个空去担心人家,不如想想你家那位天天往我们宿舍跑被拍到咋办!上次虎子的vlog里拍到她,你们的cp粉可过年了!”

小陆姑娘这才想起宿舍里还有只大狗勾在等自己,于是红着脸转过身去,热切地打探车子什么时候到。

其实小鱼和小赵两个人是在快吃完饭的时候溜掉的。虞书欣佯装和安崎说着悄悄话,其实只是在她耳边急急忙忙地交代了一会儿出去的路线,然后在安崎后知后觉的一脸震惊中给了她一个灿烂的微笑,拉着赵小棠从侧门溜掉了。

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走出餐厅,虞书欣大大咧咧坐在了地铁口的台阶上,然后豪放地拍拍自己身侧的位置,赵小棠也就从善如流地乖乖挨着姐姐坐下。

虞书欣有模有样地举起手机,像在挥舞一面小旗子:“亲爱的游客朋友,欢迎加入上海一夜游,我是你的专属定制导游,欣欣。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,静安寺。”

赵小棠顺着虞书欣的目光抬头看,静安寺在她们头顶,被环绕在一众百货大楼之间。如果她们白天来,或者是夜的早些时候,它都一定会被现代化的高楼和灯光湮没。但现在是凌晨,所有的大楼都隐于黑暗,反而是静安寺的砖瓦映着月色,泛起一种很柔和的光。

金牌导游继续讲解:“小时候我喜欢来这边逛街,芮欧什么的,我都熟得很。那个时候我觉得静安寺在这里很突兀。一座庙非要建在市中心,占地方不说,还很不庄严肃穆。”

“后来有一年冬天,我和朋友约着来逛街,她迟到了。我一个人很无聊,就买了张票到静安寺里看看,然后突然就下雪了。那场雪下得很大很大,是那一年的初雪。”

赵小棠转过头,看着虞书欣的侧脸。她好用力地望进虞书欣的眼睛,希望可以从里面看到那场她没能站在她身旁一起感受的初雪。

虞书欣好像感受到了赵小棠的小心思,笑了起来:“别觉得自己没有参与感,给你讲这个故事是有原因的,你要耐心听。”

“我朋友打电话说她到了,我们要去的那个百货就在静安寺背后,但我竟然移不开眼睛迈不动步子。我告诉她我哪儿也不想去了,百货大楼好丑,里面的东西好俗气,我只想呆在下雪的静安寺。但下雪的静安寺毕竟可遇不可求,后来我每年冬天都会去,但再也没见过了。”

“再后来,我就来参加节目了。其实一开始我就是想成团的,但我真的没把握,所以一直不敢说,大家才会觉得我只是为了追星。初舞台的时候,我看每一个人的表演都觉得新奇,都觉得厉害,都想要去学。那种感觉就像是在逛商场,每个专柜的东西都美美的,香香的。”

“直到我看到了一个表演。那个人穿着白衬衫和花袜子,在台上跳一支中国风的舞。我忽然觉得前面的所有表演都好俗气,之后将要进行的所有表演也都好俗气。那个人让我看到了下雪的静安寺。”

赵小棠脸红了。她看着静安寺,又觉得自己不太敢看着静安寺。她鼓起勇气开口:“欣欣,我是个俗人,我可能没办法做你心里下雪的静安寺。但我想,如果你愿意,以后的每一场静安寺的初雪,我都和你一起看。”

一向主动的姐姐终于难得地害羞了一次,她低下头,正好被赵小棠揽进怀里。

姐姐发梢的香味在赵小棠鼻尖绕啊绕,她深吸一口气,心想着:这个点恐怕连狗仔都下班了。不然如果被偷拍,自己一定第一个把这张照片保存下来放进收藏夹。



附赠一张初雪的静安寺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